1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旭主持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6年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项东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第二轮、第三轮被巡察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文学与传媒学院、音乐与教育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方案及台账情况报告。
周旭对四个单位党委的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及整改方案台账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有关单位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第二轮巡察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第三轮巡察整改方案和台账目标明确、措施可行。
就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周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抓手,持续压实政治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坚持标本兼治,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确保巡察指出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对即时能改的立行立改,对久久为功的需持续用力,注重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真正达到以改促治、以改促管、以改促强的目标;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整改监督合力,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纪委办、组织部、巡察办等要各司其职,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加强监管指导、完善政策、强化问责,帮助被巡察单位破解整改难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终审人:孔令十
责任编辑:陈沭文
稿源单位审核:骆宝明
终审人:



